6.17.2009

亲爱的爸

送走了温馨的五月母亲节,迎来的又是令卤蛋头痛的六月父亲节。

再过几天就是父亲节了,祝天下所有辛苦的爸爸父亲节快乐。

爸爸给人的印象一般都是凶,扳着苦脸,难以亲近和沟通的吧。卤蛋的爸爸也没差多远,但他刻苦耐劳,从年轻就一直打拚努力赚钱,为的就是让现在的生活更美满。

卤 蛋算是个蛮乖(某程度上)的孩子,从小都不曾像哥哥那样,总是在学校里打架,甚至被学校开除。但卤蛋也并不是个不需要爸妈担心地好孩子。记得,在小学三年 级的时候,因为懒惰不做功课而被爸爸赶出家门呢。那时候经济很差,店里的生意不好,爸爸的脾气更是暴躁。在这样的情况之下,‘吾识做’的卤蛋还学不乖,功 课不做还搞到老师电话上门,你说是不是该死!当然最后还是因为王母娘娘的求情,卤蛋才得以从回王宫。不过回忆起当时候,还真是好气又好笑呢。现在的哥哥叛 逆期早已过了,也长大会想了,但卤蛋的爱玩和懒惰却还依旧死性不改!

从小家教严格,爸爸又是打又是骂的,曾经恨他,想离开这个家。不过现在还真是感谢他,要若不是他从小灌输的家教,还真不敢想象现在的自己会是怎样呢。大概会像‘阿明,阿盛’那种开口闭口XXX的拉拉仔吧。可怕!

不过,也也许是因为这样的关系,才会导致和爸爸有代沟的吧?曾经因为和爸妈有代沟,一度伤心难过,怨为什么之间的关系就不能像谁谁谁那样。但那已不再那么重要了,爸爸做的一切也不过是希望家人过得更好,这就够了。爸,辛苦了。

爸,我爱你!

P/S:嗯父亲节快到了,还不知该送些什么,说是说有心就好,但每年都有今年却什么都不松还是说不过去的吧?还是去吃餐丰盛的?

13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在我的印象中,好像没什么真正试过庆祝父亲节咯!!!因为跟爸爸的代沟实在太大了。

Nick尼克仔 提到...

我爸和你爸的角色对调诶~
我妈才是家中的主权者
哈哈。
爸爸反而是我们的求情者。
不过无论如何
这世上没有不疼爱自己的父母啊!
就算有,是因为那些是禽兽
不是人。
那祝福天下的父亲天天快乐!

mr-underwater 提到...

happy father day~

InezChing 提到...

弄个别出心裁的swiss roll当成是父亲节的蛋糕,可以的话,下厨弄个爱心晚餐或甜点之类的东西,保证他吃的甜丝丝,心暖暖的。

Unknown 提到...

就知道你可是坏蛋虫之一,就好想我的外甥一样..哈
吾的老豆也曾是个让我讨厌的人,但随着思想成熟后也放下那幼稚的想法,毕竟还是最亲的人之一,爸也改变很多了..未曾真正的感谢他,说爱他,但思想保守的家庭对说"我爱你"还是格外感觉到"鸡皮疙瘩的..哈.爸..我爱你..(还好他不会看到我写的)..哈.也愿蛋爸有个愉快的父亲节,不知蛋弟有什么表示呢..

特李斯卤蛋 提到...

类私理/
试试看买个蛋糕带全家人一起去吃餐好的当庆祝,什么都不用说,他心里应该会开心吧?加油!

nick/
嗯,当然!天下父母心,无不爱自己儿子的爸妈!愿他们健健康康长命百岁~

inez/
姐,你说的他全都一点儿兴趣都没有。但是啊,我爸最爱foodcourt!因为他超爱叫上一堆东西东夹西夹的大快朵颐!

travis/
我很乖的ok~*按着良心*
对咯,两个男人说什么我爱你的总觉得怪怪的吧...彼此明白就好!
唉...送来送去都是钱包鞋子衣服裤子的,所以就是不懂该该买什么才头痛啊!

迷迭香 提到...

你明白你爸的苦心他知道了会很欣慰吧...

mr-underwater 提到...

我跟我爸爸其实不怎么好的
自我小学三年级开始
我就被逼跟我爸爸妈妈分离了
他们去了别的地方工作
每次打电话回来
我都只是跟我妈妈聊天
到底是为什么呢?
我也不清楚....
会不会是因为讨厌他的关系?
我真的不懂...

特李斯卤蛋 提到...

迷迭香/
卤蛋不再任性对他来说更为欣慰呢~hehe

稀客/
怎么会这样呢?你现在住在槟城不是?
愿闻其详^^

发白日梦^^ 提到...

跟爸爸的沟通也很少,我们的感觉很陌生!
无论如何,父亲节快乐!

lock 提到...

你能夠有這樣的想法, 已經是給爸爸最好的父親節禮物了!

mr-underwater 提到...

ya
in penang
the story too long ad
sorry ya
if i m free then only tell u
do u hav msn?

特李斯卤蛋 提到...

发白日梦/
彼此了解就好,愿你和爸爸一切和好!

lock/
是吗?哈哈,这样就省一笔了。

稀客/
我们不是在msn聊过?
下次见到你在线就nudge你吧~